close

dfgfg fggg sddsf sdfsdf dfg 

幼兒性教育
小寶和維維以前就知道,他們是從媽媽的肚子裡生出來的,但前一陣子看完出生時的照片,突然開始問一大堆問題:

「媽,那我出生以前在哪裡?」

「我怎麼到你肚子裡的?」

「為啥麼妳沒有唧唧?」

「妳沒有唧唧,為啥麼還是可以尿尿?」

「為啥麼妳要坐著尿尿?」

「為啥麼妳會流血?」…..

天哪,兩個人東一問、西一句,差點讓我招架不住。我本來只想呼攏過去,就隨口說:「你出生前,一半在媽媽肚子裡、一半在爸爸肚子裡,然後爸爸媽媽相親相愛,你就來媽媽肚子裡了…..」

結果,小寶問:「那是我身體的哪一半在你肚子裡,哪一半在爸爸的肚子裡?」

聽了我快昏倒,只好先找來介紹卵生動物、胎生動物成長過程的書本,從精子、卵子開始講,不過他們到底聽得懂多少,我就不得而知了?

Ps. 我也曾找過幼兒繪圖式性教育的書籍,但他們看到相親相愛那一段,突然問:「為啥麼他們都不穿衣服阿?」ㄟ…這個…..

Ps. 文中照片是六月初時,維維三歲生日照的。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jzpqqsdel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