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fsdf dfg sddsf fggg fdggg 

算算你的愛情保質期
談到愛情的保質期,它如同食品飲料的保質期一樣,要想鮮而不腐,必須具備幾個先決條件,
如防腐措施、密封措施以及儲存環境等,靠自然放置要不了多久就會變質的。
  有人說愛情的保質期為18個月至30個月,聽起來有些玄乎,實際上確實不誇張。
就拿戀愛來說,到底戀愛多久結婚為好?
恐怕都沒有細琢磨過。
其實婚姻專家早已指出,正常的戀愛期不超過三年,而以兩年為適宜。
從心理學角度,我們把戀愛分成三個階段,九個心理過程:
初戀的三個過程分別是瞭解、試探性的投入和認可;
熱戀的三個過程是思念、心理時間差(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和內在化(此時已不在乎對方的外表而是心的相融);
準婚態的三個過程是佔有欲、強烈地排他性和淡漠期
(戀愛到一定時間後對愛情的感受進入不敏感狀態,就是所說的“不過如此”“沒啥意思”)。
  一個戀愛變質的主要因素是戀愛的時間過長,超過準婚期後不能進入婚姻,
一可能導致分手,二可能導致改變性質,即可能由愛情轉變為親情,縱然結婚,也未必甜蜜,
至少在性愛方面欠和諧。
  我們再以結婚夫妻的愛情保質情況為例。
根據婚姻學家的調查分析,結婚三年沒有孩子靠吃感情老本過日子的夫妻,
他們的愛情質量比結婚之初下降1/3乃至1/2。
調查結果表明,結婚三年後為離異和婚外情的高發期,如果有了孩子,無疑可起到一定的保質作用。
儘管兩個人的愛情質量有所削弱,但建立在家庭概念上的婚姻牢固性加強了。
  關於愛情保質期問題,不全是由社會心理因素來制約的,
在諸多社會條件的背面,有些生物心理因素也不能忽視。
其中最突出的是男性的“克立茨”現象和女性的“返祖”行為。
“克立茨”現象即指喜新厭舊的現象。
性學家認為男人的喜新厭舊有相當的生物學內因,似乎是男人的種屬性。
這種屬性可因一個信仰和觀念不同而表現各異。
至於女性的“返祖”行為,是對那些多次易夫或過分性放縱的現象而言,
因為在原始母系社會裏,女人是無性約束的。
  總之,愛情的保持期不僅是社會問題,而且也是心理學問題。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因此感情的共鳴是維繫愛情的必備因素。
當然,感情共鳴的基礎是思想的高度一致,此外,還有性格因素在內。
性格對愛情的保質如水果的品種,品種不同,其所受環境條件的影響的應變力也不同。
人們在戀愛中較多關心的是性的吸引,而較少關心性格的相容性。
  延長愛情保質期的一個新處方:
  治療男女外遇
  一個受過婚姻傷害的女人說:
“過去的婚姻是鐵做的,現在的婚姻變成是泥做的、玻璃做的,還沒怎麼著,它就碎了。”
  在歐洲,婚姻變得越來越隨便了。
當你一個禮拜兩次走進同一個家庭,你會碰到兩個不同的主婦,你無法判斷誰是妻子誰是情人。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感情問題和外遇困擾,早已成為人們向婚姻輔導機構諮詢的主要問題。
  據我國某項關於婚姻現狀的調查資料顯示:
目前我國離婚潮有兩個高峰:第一個高峰是結婚3-5年,比例達到60%;
第二個高峰是結婚10年以後,比例59.6%。
這正符合我們前面所提出的愛情保質期的說法,
結婚3-5年後,愛情的質量已在轉變或變質,所以比較容易出現婚變。
而還有一些城市調查,在婦女婚姻熱線諮詢中,離婚問題占到37-38%。
離婚的原因,女性因丈夫有第三者的占64.8%;男性因為妻子有第三者的占48,6%,比例都很高。
這個資料說明,外遇已成了現代婚姻的殺手鐧。
  男人的外遇及其診斷治療
  個案:心痛的經歷
  剛結婚時,愛人的漂亮讓我自卑了很長一段時間。後來她對我的平凡一點也不能忍受。
她常常在我面前說某某又發財了,某某發財之後又找了個情人。
我實在聽不下去就問她:“你希望我找個情人嗎?”誰知她聽完之後竟笑了,
她說:“如果你能找個情人倒證明你有本事了,我真懷疑你能否找到個情人,
有女孩喜歡你嗎?除了我當時花了眼了。”她的話說得很平靜,卻把我的自尊心完全破壞了。
那天我心血來潮,對她說我們單位剛分配來的那個小女孩對我有點意思。
我本來只是想嚇她一下,但愛人根本就不相信,反問我是否想讓她對我好一點。
我想,我們的愛情有些無藥可救了。我把真實的想法和那個女孩說了。
我對她說:“你能幫我嗎?”女孩天真地問我怎麼幫,我直率地說假裝作我的情人好嗎?
  不知是否算作荒唐,我竟然和那個女孩來往了,而且我把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向妻子彙報,
直到有一天我和那個女孩在一塊吃飯(其實,我們平時就是一塊吃吃飯,談談心)被妻子發現了,
她吃醋了。
我沒想到妻子吃醋的樣子會是那樣讓人不能接受,她潑婦一樣地大吵大鬧,
碰巧那個女孩回來給我送我忘記了的車鑰匙。後來,女孩對我說,你放棄吧,我為你不平。
我真的開始了另一種愛情。
  診斷:男人的外遇幾乎影響了當代婚姻生活,上面的那個資料最具有權威性,
有64.8%的男人因為有外遇而導致家庭不和。
悲劇的開始往往是因為男人無法忍受女人的一些缺點或者自身的一些不能克服的缺點:
  1、女人的嘮叨是愛情的墳墓,也是男人不想回家、出現外遇的最常見的原因。
美國前總統林肯的夫人就是一個愛嘮叨的女人,她耽誤了林肯1/4的時間。
她幾乎每天都要對林肯發牢騷,或責怪他。
照她的話說,林肯一無是處:走路時背部佝僂,像個印第安人,耳朵和臉型也不對稱......
林肯的晚年,一直住在鄉下小旅館,不願回家。
  2、男人是一種感官動物,他不能容忍妻子一年四季無所變化的表情、
和被歲月忘記了的不太性感的身材,他也受不了外面世界五彩繽紛的誘惑。
男人的喜新厭舊,是他有外遇的一個內因和前提條件。
  3、性生活不和諧是男人有外遇的一個重要因素,
美國研究婚姻生活的權威鮑本諾博士說,婚姻失敗的因素有四點,
其順序是:雙方性生活不和諧、對於空間時間的利用有意見分歧、經濟上的困難、身心方面的異常。
我國的李銀河女士曾做過專題調查,結果表明,
男人們都覺得在性方面情人比配偶更好,能給自己帶來不定期的滿足。
  4、金錢或權力的膨脹,使得男人忘記自我,這時的男人容易產生婚外戀。
所謂“男人有錢就變壞”。
治療方法:男人結了婚以後,就對妻子一點也不重視了嗎?也不全是,
這就要看做妻子的如何來掌握丈夫,聰明的女人會用自己的EQ(情商)牢牢拴住丈夫的心。
那麼如何做一個剛柔相濟的好妻子,讓丈夫捨不得你依賴著你呢?
  1、切忌嘮叨,在現代節奏比較快的工作環境中,丈夫在單位一般承受著很大的工作壓力,
心情不太舒暢,回到家裏如果妻子再準備上大堆嘮叨,肯定會使丈夫厭煩之極。
因此,卡耐基在《人性的弱點》一書中寫到“使家庭幸福的七種方法”時,特別強調:
嘮叨是愛情的墳墓。
  2、不要企圖改變你的丈夫。
對妻子來說,丈夫的成功似乎就是她的成功,
因此許多聰明的女人都在樂此不疲地幫著丈夫學外語、學微機、考駕照等等,
每個女人都想使自己的男人完美起來。
從結婚那天起,女人就開始想改造自己的丈夫,一會兒嫌丈夫走路姿勢沒風度,
一會兒要去醫院治療丈夫的近視眼......結果導致丈夫的反感,甚至影響夫妻正常的感情交流。
愛看書的丈夫,就給他自由的空間,不要企圖改變他。
  3、要懂得性知識。
一有婚外情的男性坦誠地說是因為妻子的“不配合”,這位男性的妻子本來性生活興趣就不大,
後來竟發展到厭惡反感,於是和丈夫簽訂“合同”:每月初過性生活,其他時間一概不接受。
即使這每月一次的性生活,妻子也是應付,終於導致丈夫在外面找情人彌補。
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家華特森說:“性,是人生最重要的問題,
夫妻感情的破裂,多半是由於性的問題。”
  4、改變自己的缺點去吸引丈夫。
優點是要保持和盡力發揮的,而自己的缺點呢?
女性的缺點很多,譬如小心眼、吃醋、太過脆弱等等,
如果你的丈夫不太喜歡你的某一個弱點,你就要努力改變你自己,
你的這種改變,會讓他更明瞭你對他的愛有多深,使他更有責任心。
  5、要及時捕捉丈夫的“紅燈”信號。
要通過看外表(有了外遇,一定會對自己的容貌、衣著更注意起來),
看時間(常很晚回家又說不出可信的理由,可能就是外遇的徵兆),
聽電話(妻子接聽電話,對方不敢出聲或立刻說打錯了掛掉),
體驗性(男人有了外遇,性生活也會有變化),
看脾氣(有的男人會突然對配偶嚴厲、挑剔或不理不睬十分冷淡),
看開銷(突然比平常更多的開銷,獎金藏起來不交或向朋友借錢),
求實證(如襯衣上有口紅或口袋裏有兩張來路不明的電影票等)。
  特別提醒:如果夫妻間相互恩愛,切忌相互猜疑,庸人自擾。
一個過度懷疑的妻子,每天盤問丈夫的行蹤,翻他的口袋,扣他的零用錢,
讓丈夫受不了,真的會有外遇了。
  女人的外遇及其診斷治療
  長久以來,在人們的印象裏,感情走私的大多是丈夫,
但以下調查顯示,女性外遇已成另一股潮流了:
1953年金西報告指出,有26%的妻子感情走私。
1970年《今日心理學》雜誌的調查顯示,這個比例已經上升至36%。
1982年《花花公子》雜誌對15000名婦女進行問卷調查,經統計發現,有38%的妻子有外遇的記錄。
1989年《紐約婦女》雜誌針對其讀者展開意見調查,並根據結果撰文指出:
在採訪的妻子中,幾乎每兩個便有一個人曾對婚姻不忠。
  個案一:一個幻想外遇的女人
  結婚五年來,我十分幸福。
不過,我發覺自己經常做白日夢,想著一個同事。
三年前,從我到這工作開始,我們便成了朋友。我們發現彼此很容易溝通。
我看得出來,他對我很感興趣,而我也喜歡他的關注!
他常說:“真的,要是你沒結婚的話......”我只想和他保持純潔的友誼,而我也這麼告訴他了。
可是,當我們在一起時,總有說不出的興奮。
我心裏明白,如果我“要”他,他會迫不及待。我喜歡自己對他幻想,仿佛著了魔......
  個案二:踏上另一隻船的女人
  婚外情並不容易。
為了圓謊,你得再扯一次謊。無論何時,你老是偷偷摸摸的,你總希望,千萬別東窗事發。
我愛丈夫,實在不想這樣對待他。他是個好男人,並以自己的方式來愛我。
有時想到總有一天,他會發現,我就心慌——我知道,他一定會休了我。
但是,我也愛那個他,並沒打算要終結這段婚外情,為了眼前的狀況,我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
  診斷:女姓外遇的心理動力,也可稱為其外遇的心理病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自戀與自憐情結
  心理學家認為,自戀屬於心理失調現象。
自戀型的女人對自己的外貌、地位或者財富看得很重要。
她最在乎的是別人的看法,隱藏在這光鮮外表下的是脆弱的自尊。
  2、個性狂熱
  她們具有歇斯底里的個性,活潑、有趣、誇張,她們生活的目的就是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這些女人婚後,通常會抱怨丈夫的乏味和呆板,於是便借著外遇的戲劇性以追求刺激。
  3、幻想心理和體驗傾向
  據研究顯示,許多已婚婦女愛幻想與另一個他發生婚外情。
這類幻想一旦付諸實施, 對任何一種婚姻都具有可怕的殺傷力。
  4、冒險與刺激心理
  對性愛專一的女性來說,偶爾跟別的男人有染往往純粹是出於想感受刺激。
可是,當她們一旦大開眼界之後,她們的婚姻更不可避免地要發生改變了。
  5、報復心理
  有些女性天生憤世疾俗,而她們的配偶也半斤八兩。她們就會想盡辦法來折磨對方。
這些辦法中有外遇、故意讓婚外情曝光,或是向對方示威。
這類夫妻中,若有一個出軌,另一個便一定會有外遇,讓對方瞧瞧自己有多厲害。
  治療方法:國外心理學家經調查發現,陷入婚外情中的女性,大都會發生如下錯覺:
  1、分不清是衝動還是愛,把外遇帶來的激情和生機勃勃的感受誤認為是愛了。
  2、因為“他”而重拾自信,恢復青春活力,便以身相許,認為“他”是個值得愛的物件,
錯把感激當做愛了。
  3、在婚外情中,男女主角永遠是浪漫的。
在一片羅曼蒂克的氛圍中,或許覺得,兩人之間仿佛有真愛存在,錯把羅曼史當做愛了。
  4、盼望能多跟“他”在一起,但時間和條件不允許,處在一種“饑渴”狀態,
往往誤認為這就是愛。
  5、婚姻已經觸礁了,想盡了辦法也無法改變。想通過“他”把自己救出去,
誤以為“他”是上天的恩賜了。
  特別提醒:對女人來說,忠貞仍是現代愛情的義務和美滿婚姻的基礎。
但是如果在現實婚姻中妻子得到的全是失望,那麼她也會選擇冒險。
忠告男人們,捍衛愛情和尊嚴,就要做到如下幾點:
  1、瞭解妻子的心理,投其所好
(妻子需要溫存,需要從丈夫身上獲得安全感,需要丈夫將愛表達出來,期待丈夫在社會上成功,
需要丈夫的體貼、尊重、信任和支持);
  2、不可表現大男子主義
(不能把妻子當出氣筒,保持寬宏大量,別嘲笑妻子無能為力的事,別在公共場合批評她,
別把她和別的女人相比,不要在她痛苦的時離開她,別在肉體上傷害她);
  3、家務事可少做點,嘴巴卻要勤快點
(把感激的話說給她聽,不要難為情說“我愛你”,出差回來時不要空手,可以稱呼妻子的暱稱,
她的生日、你們的結婚紀念日、情人節不能忘,妻子穿上新衣服後一定要恭維幾句);
  4、平時要讓她“妻管嚴”,關鍵時刻不讓步
(對拿自己的丈夫和別人比的女人,對她也和別人的太太比較一下;
對瞎猜想丈夫有外遇的女人,要為她找一個可以打發時間的休閒活動或娛樂;
對強迫男人陪她購物的女人,要假裝不懂她買的東西是好是壞;
對動不動就要離婚的女人,要假裝認真的問她“你真的要跟我離婚嗎?”
對動不動就在別人面前大哭大鬧的女人,絕不能讓步;
對動不動要回娘家的女人,也不要寵壞她而要強調丈夫的威嚴);
  5、洞悉妻子的婚外戀,不要讓老婆飛了
(一定要避免下面這個過程的重複發生。
第一階段:丈夫對妻子關心不夠,妻子開始抱怨。
第二階段:丈夫改進夫妻關係的成效不大,妻子有頹喪感。
第三階段:丈夫繼續忽視妻子的現狀,妻子對新的男人特別留意。
第四階段:丈夫被蒙在鼓裏,妻子的偷情悄悄發生了。
第五階段:丈夫感到出了問題,妻子在雙重的規範中扮演兩個矛盾的角色。
第六階段:丈夫在偶然中發現了妻子的偷情,妻子極力辯解。
第七階段:丈夫的嫉妒之火在燃燒,妻子開始決定是彌合還是分離。
第八階段:丈夫憤怒的情緒開始緩和下來,雙方決定離婚。
第九階段:受到傷害的丈夫會變得冷漠無情,另結連理的妻子感受到新的困惑)。
  新藥特別推介:
愛情保鮮劑現代研究表明,愛情極易在男女相戀後18個月至30個月之內消失,俗稱“愛情曇花症”。
它所造成的危害嚴重影響了人們的生活質量,並將引發家庭戰爭、
婚外戀、婚姻破裂甚至違法犯罪等一系列綜合症。
本公司集多年實踐經驗和科學理論精心研製的愛情保鮮劑,
以愛心為主要原料,配合獨特的製作方法,有效地預防和治療“愛情曇花症”及其引發的綜合症。
  [品名]:愛情保鮮劑
  [主要原料]:愛心
  [功能與主治]:“愛情曇花症”及其引發的綜合症
  [使用方法]
  1、女人別愛嘮叨,男人切莫沈默是金。
  2、女人別忘了讚美男人的聰明,男人別忘了讚美女人的美麗。
  3、女人別把爭吵看得過重,以為是世界末日;
    男人別把爭吵看得過輕,以為是小事一樁,不屑一顧。
  4、女人應學會燒一手好菜,男人吃的時候別忘了讚美和感謝女人。
  5、女人為家庭、男人勞碌的時候,別忘了擁有自己的事業和空間,
因為有獨立智慧的女人更具吸引力;男人為事業傷神的時候,別忘了家中的女人等著你,
因為充滿愛心、責任感的男人更有魅力。
  6、不管在一起有多久,女人和男人都別忘記告訴對方,你是多麼的愛他(她)。
  [適用人群]:熱愛生活的男人和女人
  [注意事項]:用藥之前請遵醫囑,對症用藥
  [藥品保質期]:戀愛中的一生。晚點有空再來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jzpqqsdel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