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折上等牛小琉球民宿 黃色系小三通 社群木地板 斗篷帽桃園接睫毛 買關鍵字暑期打工 

同志當兵去
出自ETtoday.com
長官不願接觸「性別認同障礙者」
同志間的話題,其實在軍隊中也會發生。而事實上,軍中的同性戀現象一直是屬於「灰色地帶」,除非是已經嚴重影響到軍紀安全,否則軍隊的長官們是不會主動過問的。負有第一層心理輔導責任的政戰體系,也因為忙著處理官兵,尤其是一般義務役士官兵的福利問題而忙得不可開交,根本就沒有餘力主動發掘單位內同性戀的現象。一般軍事長官,更不願接觸這些所謂「性別認同障礙者」。
雖然,軍中有心理輔導官(簡稱心輔官)的編制,但是就現實情況來說,心輔官所要面對的,幾乎是在預防士官兵出現適應不良,甚至因各種原因而自戕的情事。對於單位內的同性戀問題,多以其「屬於個人私生活不便過問」來面對。
此外,以台灣現有的徵募兵二元制的軍隊結構來說,絕大多數的軍事幹部都是由軍事院校畢業,屬於職業軍人,其養成過程原本就是屬於相當剛烈的一環,對於處理「非作戰事務」這種影響升遷的「雜務」,則多保持消極的處理態度。
換言之,相對於一般役男長期在社會熔爐中所具有的多元性生活模式,職業軍人的生活理念就顯得相當單一。
且就職業軍官而言,反正只要不出狀況就可以了,何必為自己找麻煩,2年一任的職務幹完了,馬上就拍拍屁股走人,實在不必要介入這種「個人私生活」。說難聽一點,職業軍人寧願秉持「一皮天下無難事」的內部管理哲學,而不願將自己陷入「苦幹實幹撤職查辦」的下場。
此外,世界各國軍隊的管理文化是一個樣,不但相當保守,更是對於外界的改革呼籲視為對軍人尊嚴的挑戰。這相對也影響了軍方內部在處理同性戀案件的態度。就算所有人都明白同性戀問題一定存在某個角落,可是就是沒有人願意去碰他(她)。
軍校生「清源」排擠同志 長官背後撐腰  
分析軍事幹部為何會刻意忽視這種已存在事實的心理,首先就必需從幹部的養成與學識過程中加以探討。尤其是唸軍官學校的軍校生,更在長官背後撐腰的默許展開一波波「清源」行動來排擠同志。
基本上,軍事幹部在其學識過程中,對於塑造軍人「勇猛頑強」的剛烈意識極其重視,因此只要是同學或學弟間有「娘娘腔」出現的,必定是列為拒絕往來戶,甚至是加以排擠。
事實上,在軍事院校中,尤其是以培養作戰官科為主的陸、海、空三軍官校學生,都會有屬於學生自組的兄弟會,這種組織嚴密的團體,就是專門挑那些「不像男人」或「有待磨練」的學弟下手修理,有時手法十分殘酷,迫使遭到修理的學弟只有兩條路,不是自行退學,就是完全改變自我,以適應軍隊文化。而軍校生私下都稱這種非體制內的體罰與磨練為「清源」。
軍校學生在進行「清源」時是極為不人道的,空軍官校學生甚至還會要那些「只愛男人」的學弟,在半夜洗所謂的「JP澡」,也就是將JP4航空燃油倒在臉盆裡,然後要有同性戀傾向的學弟光著身子,就在月光下用JP4洗私處。
陸軍官校的學生更是對如何修理男同志有相當的研究,而且每一期都要有不一樣的「花樣」。以陸官53期來說,最喜歡處罰男同志學弟的方式,就是「掛鋼盔」。至於用什麼掛?其實就男人身上那個「2兩肉」。
當然,軍校學生修理男同志還是有一些不成文的規定的,那就是不整同學,也不整下一期的學弟,因為在軍隊中的陞遷,前後期都有可能一起陞官,有時甚至小好幾期的學弟都會成為學長的長官,也因此,在修理男同志這種「清源」任務方面,就要盡量避免整到只小一期的學弟。
因此,絕大多數由軍校畢業的職業軍官,對於同性戀者都有或多或少的鄙視心理,只是不願表態而已。何況就志願役軍官來說,職務與階級的晉升才是軍旅生涯的重點,在他們眼中,類似同性戀這種難登大雅的情事,只要不出事就好了。
部份職業軍官這種鄙視同性戀者的心理,在面對部隊大雜燴般的團體生活時,就會出現一種不願意過問的消極心態,因為在連心輔官也多為志願役軍官的情況下,軍中有同性戀傾向的人為求自保,好讓自己能安穩的退伍,根本就不敢洩露任何訊息,避免受到長官輕蔑眼神的看待。
當然,軍中的同性戀者也十分自愛,盡量壓抑自己或同志的需求,所以也甚少出現重大違紀犯法的事件。
不過既然是戀者,就會有感情問題,若處理不好一樣會出問題的。民國84年間,陸軍8軍團某部隊兩位大門衛兵持槍相互射擊事件,就是一個同志間感情處理不當所引起的暴力事件。所幸當時僅有一人因閃避而撞傷頭部,並未造成死亡事件。
軍方調查的結果是因衛兵勤務起口角而引起,但是根據事後該連輔導長的報告,這是一起同性戀者的感情問題。在軍方不願追究的處理態度下,這起事件列入一般槍枝走火的違紀事件,對於同性戀等隻字不提。
軍事幹部對於單位內同性戀是採取消極的處理態度,但是同是服義務役的士官兵,部份阿兵哥恐怕就沒有如此雅量了,可以說是一種兩極化反應。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jzpqqsdel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