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fg sdfsdf dfgfg fdggg dfg 

Let's Cooking!!
說到下廚經驗,兔兔保姆可是粉豐富唷!
因為兔兔保姆的媽咪喜歡做做小西點,所以兔兔保姆從小就喜歡跟在旁邊幫忙,
久而久之,小餅乾小蛋糕就是我的拿手料理嘍~
之後因為每年都會去美國人的朋友家Home-stay,所以愛上了洋食,也跟Barbie媽咪學了許多美國家庭料理。像是加菲貓愛吃的『Lasagna(千層麵)』還有各式的義大利麵都是兔兔保姆的拿手菜唷。
而兔兔保姆一個人在日本求學的日子,因為一個人住,也剛好住在『超市』的樓上,
所以幾乎都是自己開伙,入境隨俗的常煮牛丼、親子丼、壽喜鍋、馬鈴薯燉肉或高麗菜捲之類的。
後來嫁給兔兔爸比後並在生完荳荳後,有一年半的時間在家帶小孩,那時可是早午晚餐全包唷!早上現煮的營養早餐給兔兔爸比補充一天的元氣!!
兔兔爸比的午餐則在弄早餐時一起準備的愛心便當,現做的食物放進保溫餐盒中可以保溫6小時,
(總共有4層,分別為熱湯區、白飯區、2份菜餚區)兔兔爸比中午就有熱騰騰的便當可以吃了。
(兔兔保姆不喜歡隔夜餐,所以都是早上現做的一人份午餐,有辦法做一人份糖醋排骨唷)
有時也會多做一些兔兔保姆拿手的日式咖哩和日式炸雞塊,讓兔兔爸比帶去分享給同事。
也怕兔兔爸比吃膩,也每天上網查詢新菜色,也買了本365天的1000種便當菜的日文雜誌咧!結果,那個沒良心的兔兔爸比也不感謝一下兔兔保姆的愛心,

竟然在帶了半年的愛心便當後跟我說『我中午想要跟同事外出吃飯,不想帶便當了』。

害兔兔保姆像消了氣的氣球一般,心想『會不會把他的便當弄得太可愛了』。
而晚餐,當然也是親自下廚嘍!
那時通常傍晚會推荳荳出去公園走走在繞去超市買食材,就趕回家煮荳荳的餐點和準備晚餐。反正,沒上班的那1年半,每天都是煮、煮、煮的生活了。
然而,現在又恢復上班OL的身分,無法天天有時間下廚。
但是荳荳不喜歡外食,只喜歡兔兔保姆的隨手煮(通常是冰箱有什麼食材就隨手『組合』了),
所以只能儘可能下班趕回家煮晚餐嘍!(也比較省)
在此提供一個,以前兔兔保姆常用的食譜網站:
他是日本『味之素』的網,裡面有很方便的食譜連結:
只要你勾選你有的食材,譬如有牛肉、紅蘿蔔、四季豆...等,
按下輸入它就會自動搜尋符合選項菜餚的食譜嘍!粉方便,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嘍!


 

好站連結:http://qzhltjvft.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jzpqqsdel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