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ggg fdggg sdfsdf sddsf fggg 

各種燒錄程式的講解
Ahead Nero burnning ROM 光碟燒錄

Nero (推薦入門者使用)

特點:易學易用(程式小)。

功能:備份檔案(Data CD),對拷CD、燒錄音樂CD(Audio CD)、Mixed Mode CD、VCD、

可開機CD的好工具。目前亦提供4 種音樂格式(wav,mp3,wma,vqf)間的互轉。

支援超長片燒 錄。

影像檔:.nrg。

外來檔支援:5.0以後支援燒錄外來影像檔,如 *.iso,*.cue, *.bin 等等。

mp3 to CD : 5.0以後支援直接燒錄mp3檔案成音樂CD。應以低倍

速燒,否則易有音爆。



WinOnCD 光碟燒錄

d.WinOnCD (推薦使用)

特點:易學易用(程式大)。CD對拷時,具RAW模式之功能,可用於備份部份保護

(如New SecuRom)遊戲片。

功能:備份檔案(Data CD)、對拷CD,燒錄音樂CD(Audio CD)、CD-Extra、Photo CD、VCD。

影像檔:.c2d。

外來檔支援:不支援。

mp3 to CD : 支援直接燒錄mp3檔案成音樂CD。



NTI CD maker/2000 Professional 光碟燒錄

NTI CD Maker 2000

特點:易學易用(程式小)。能拷貝PS遊戲片。

功能:近似Nero。備份檔案(Data CD),燒錄音樂CD(Audio CD)、Mixed Mode CD、CD-Extra、

VCD、對拷CD的好工具。

影像檔:.iso。

外來檔支援:不支援。

mp3 to CD : 支援直接燒錄mp3檔案成音樂CD。

註:其*.vxd檔會與Nero的*.vxd檔有衝突。



Roxio Easy CD Creator/Direct CD 光碟燒錄

Easy CD Creator

特點:易學易用(程式大)。

功能:備份檔案(Data CD)、對拷CD,燒錄音樂CD(Audio CD)、 Photo CD、VCD。

影像檔:*.cif。

外來檔支援:可燒錄*.iso外來影像檔。

mp3 to CD : 支直接燒錄mp3檔案成音樂CD。





2.對拷用基本燒錄軟體



Discjuggler 光碟燒錄

Discjuggler 毒蛇(推薦入門者使用)

特點:易學易用(程式小)。具將多軌CD的各軌分離出的功能。具RAW讀寫之功能,

可用於備份部份保護遊戲片。支援一對 多燒錄。能拷貝PS遊戲片。

功能:備份檔案(Data CD),對拷CD。將多軌CD的各軌分離出來 存檔。

影像檔:*.cdi。

外來檔支援:支援燒錄外來影像檔,如 *.iso,*.cue,*.bin 等 等。



GoldenHawk CDRwin & DAO 光碟燒錄

Cdrwin (推薦入門者使用)

特點:易學易用(程式小)。具將多軌CD的各軌分離出的功能。具RAW、sub channel data讀寫之功能

,可用於備份部份保 護遊戲片。支援超長片燒錄。

功能:備份檔案(Data CD),對拷CD。將多軌CD的各軌分離出來 存檔。

影像檔:*.cue&*.bin。 *.iso(檔案備份)。

外來檔支援:無。

註:不正確的序號會燒錄出空白的飛碟。



3.特殊對拷燒錄軟體



BlindWrite Suite 光碟對拷

BlindsuiteBlindread&Blindwrite) (推薦使用)

優點:另一極著名的對拷軟體(程式小)。具類似CloneCD讀(稱為 Nibble mode)、寫之功能。

適用於多數保護遊戲片之備

分支援,包括PlayStation光碟、Sega Saturn 碟。

最大特點為對對來源機及燒錄機的要求不高 (即支援的機種很多)。

功能:對拷CD、或做成影像檔。

影像檔:.bwt&*.bwi。



Elaborate-bytes Clone CD 光碟對拷

CloneCD (推薦使用)

特點:極著名的對拷軟體(程式小)。具RAW、Sub channel data 讀、RAW DAO寫之功能,

對絕大多數之CD可達到1:1的 對拷功能。適用於多數保護遊戲片之備分(PC,PSX,DC)。

功能:對拷CD、或做成影像檔。

影像檔:.ccd&*.sub&*.img。

缺點:對來源機(讀光碟片)及燒錄機的要求極高(尤其後者)。

近來更有針對多數燒錄機設計的弱點,所設計出的像SD2 之類的保護,使(除在極少數機種外)

CloneCD也失效。

註:CloneCD在讀取母片做成映像檔時,需針對各種不一樣的保護方式,勾選不同的選項。沒有

經驗者,可藉助一些前導 (addon) 程式來協助(如 clony, CD protection scout, CloneCD games database等)。



4.虛擬光碟軟體



Isobuster

功能:分離出多數影像檔之內容 (對多軌CD,僅能讀出其資料軌)。

缺點:功能遠遜於CDmage。

小優點:能讀出開機光碟的開機軌。



Daemon tool: (推薦使用)

特點:最佳虛擬光碟軟體。目前支援由Cdrwin(*.cue),clonecd (*.ccd),blindread(*.bwt)

做出的影像檔,此外也支援*.iso格式的影像檔。若已有了影像檔(上面任何一種),

可利用其做為源機,用其它任一具對拷功能之燒錄軟體行 對拷之工作

(效果非常穩定,極力推薦這種模式)。

當然 也就可以拿來做轉換影像檔格式,也算是一種不錯的額外 應用。

功能:具模擬破解SafeDisc(2)、(New)SecuRom、Laserlok等保護之功能,效果極佳

(遊戲可正常使用官方修正檔升級)。

4.特別輔助軟體

CDmage (推薦使用)

功能:能辨別(detect)多數RAW影像檔之格式並將其記錄為*.cue 檔,

能分離出多數影像檔之內容(含多軌CD),並做影像檔 格式之轉換,具修復影像檔之壞軌。

小缺點:不能讀出開機光碟的開機軌。











FireBurner 支援 bin/cue,CD's to ISO、MP3、WAV 、PCM



Feurio! 光碟燒錄

Roxio VideoPack 製作 VCD/SVCD/DVD光碟





MP3 CD Maker 光碟燒錄

Ha! CD burner 信億科技的全中文化界面燒錄軟體

BurnDrive 備份防拷 CD,mp3 -> audio CD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站推薦:http://blog.yahoo.com/_WO2W2BJO6HPMUANXRVJKYOA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jzpqqsdel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