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fg sdfsdf fggg sddsf dfg 

東京元祖美食
剛從東京回來的我,這次吃的算是輕輕鬆鬆,沒有像上次4天3夜吃了11盤蛋包飯那麼猛,但是也算是紮紮實實的有做了一次巡禮喔!在東京每年新開的店,跟關掉的店 的數量 ,應該也跟台灣不相上下吧!我手邊沒有詳細的數字,不過每一次看日本雜誌新開店的特報都可以做個好多期、好多頁,我想,經營不善的應該也不在少數吧!總之它就是一個競爭超激烈的美食激戰地帶,在這樣一個地區裡,不乏一些屹立不搖的老店名店,這回介紹一下囉,下次有機會大家可以來試試看喔!
第一家要介紹的是在新宿的中村屋,很多人逛街時都有經過 , 門口常在賣咖哩麵包跟草莓大福,就在GUCCI旁邊喔,是它印度風咖哩的元祖老店喔!你只要坐手扶梯上二樓,就可以吃到超有名又好吃的「印度風咖哩雞飯」,一盤1470日圓。除了咖哩,它的季節限定甜點(和式、西式)都很好吃喔!
中村屋的印度風咖哩雞,好吃自然不在話下,但神奇的和式甜點,真是太好吃了有一球冰淇淋、紅豆泥、櫻桃、橘子、麻薯、栗子等,在淋上甘甜的黑糖漿,真是太好吃了
接著推薦一家位於日本橋人形町1-17-10(地鐵人形町站A2出口)的玉ひで,可它是親子丼的元祖老店喔!連傑尼斯「TOKIO」的帥哥長瀨智也來這裡,吃完 後還 差點把湯匙也給吞下去了。創業於1760年的老店製作的「極上親子丼」,吃法是先將蛋黃戳破,再把蛋液均鋪上,從第一口吃下肚,到最後吃完舔碗,只能說真的太好吃,排隊超過50分鐘的辛苦,已經全部拋在腦後囉!
這兩家名店都是需要排隊的,上回去吃親子丼,排了快一個鐘頭才吃到,煉瓦亭也要排但不用這麼久,請切記煉瓦亭週日有休息喔!
煉瓦亭,這家店不用多說,名氣大到不行,一到吃飯時間,門口總是大排長龍,這家蛋包飯的蛋液, 像是跟米攪和在一起下去料理出來的燉飯,跟一般坊間的蛋包或蛋皮都不相同喔!這家店的炸豬排飯也不賴!
梅林中午11點30分準時開門營業,不一會兒的功夫,47席位置就全部坐滿客人囉!
然後,要推薦的這家梅林,雖然不是元祖店家,但卻是東京街頭票選出來的第一名炸豬排飯!位於銀座的梅林,使用的上好新鮮的里肌肉,配上獨家密製醬料,最上頭再來一顆半熟的雞蛋,甜鹹交錯的滋味,豬肉軟嫩,蛋汁香滑下飯,真是太好吃了。
神奇的吉野家全國第一號店,沒有東坡丼、雞錦丼等,它只賣牛丼喔!營業時間是:早上五點到下午一點。
最後,台灣觀光客愛去的筑地市場裡,大家最愛的不是「大和壽司」就是「壽司大」這兩家超級受歡迎的名店,但其實我這次要推薦的是「吉野家」,沒錯就是台北大街小巷都有的吉野家,這家位於筑地市場D棟的吉野家是日本全國第一家分店喔!在前幾年狂牛症肆虐時,全日本吉野家都停止販售牛丼的時後,只有這裡獨家供應日本和牛製作的牛丼喔!一吃下覺得牛肉好讚,沒有討厭的味道,而且醬汁好香,洋蔥好軟,好想再吃第二碗喔!

在這棟紅色建築物的二樓用餐,有種說不出的興奮,下次一定要來吃啦!
這次的遺珠,還是位於銀座的資生堂餐廳,它是奶汁可樂餅的元祖老店喔!沒來吃的原因是,第一、只有一個人在這家有情調的餐廳用餐,有點怪。第二、太貴了,由於剛辭去工作,休息的這段日子還是省一點啦,哈哈!不過這倒是成了我下回造訪東京的好藉口,對於滿是美食的東京,我可是樂此不疲的喔!

 

連著十多天的大雨,宜蘭三星鄉全數蔥田都泡在水中。三星青蔥產銷班長廖文彬說,有的青蔥外表看不出異狀,但埋在稻草下的蔥白已開始腐爛,「拔到一半就斷了,沒辦法採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jzpqqsdel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