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娛樂遊戲高雄借錢 最佳睡姿外遇徵信 即時通拉丁舞 台東徵信公司 馬祖婚姻危機 

政府真是英明
這個政府真是英明,面對弱勢,總是聲如洪鐘的成為正義使者,要錢給錢。今天我們的阿扁總統就指示行政機關要研究老農漁民津貼要由3000元提高到4000元,不到5個小時,國親泛藍陣營竟跟著搭上這班政策專車,說老農漁民津貼要提高到5000元!這種「用錢解決最便宜」的政策,儼然成了安定國家的春藥。
為了政績,政府不管要治標還是治本,只要先給錢,政績就贏一半。雖然讓拿錢的興奮躍然,卻讓繳稅的怨聲載道。有時老百姓也真的看不懂,為什麼政府口口聲聲說沒錢,但當面對政治決戰時,總會變出來?
現在,老農漁民津貼調高、教育補助款提高,在即將面臨總統大選之際,實在很難相信這不是政策買票。只能再次證明政府「用錢解決最便宜」的政策。
但大家還是搞不清楚,政府不是喊窮喊到嘴酸了嗎?錢從哪來?
上次阿里山小火車意外,救援的空消隊直升機摔了,結果,短短48小時,在陳總統的指示下,內政部長余政憲就說已準備動用57億元分3年添購新型直升機!從來就沒有人能解釋這些錢要從哪裡來,也沒有人可以解釋這些臨時編出來的預算將排擠多少影響民生建設的方案?
再者,每一次的意外事故,許多明明是民事處分,結果哀家在媒體前悲情的訴求,動不動就要在政治人物前跪拜抗議。很奇怪,這種做法總能「感動」政治人物出現,政客們只要說一句「從優撫恤」,就可大致解決,地方政府再次稟承「用錢解決最便宜」的原則,只要能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不讓事件成為自己的「無頭公案」,甚至還可為自己的「選民服務」記上大功一件。沒錯!「死者為大」,哀家可以有政府做後盾,向肇事者索求。但「生者何辜」?廣大的納稅人一句話也不能說,只能眼睜睜看著政府替他們花大錢造政績。
過去時常有綠營人士批評宋楚瑜是「散財童子」,可是反觀現在的執政黨,或者更精確一點的說,就是現任的總統陳水扁先生,難道這種「用錢解決最便宜」的政策,就可以理直氣壯嗎?
就算政府官員頻頻解釋至些花錢政策的正當性,但看在無辜、無助而無奈的納稅義務人,真不知道自己該笑還是該哭?為什麼這些官員為了自己或政黨前途,會如此大方的將自己納稅繳的錢當成自己的政績?官員們是公僕,繳稅的老百姓才是頭家,可是頭家如果永遠乖乖的、默不作聲的,卻永遠得不到糖吃。
陳東龍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class/show_preview.php3/?d=2003-07-18&enname=icenewspaper&t=.htm&fn=main&view=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jzpqqsdel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