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dsf dfg fdgdf fdggg fggg 

1/3乳癌病患其實不需治療~資訊轉載
醫學研究:1/3乳癌病患其實不需治療 【07:45】 〔中央社〕美國多家媒體今天引述外電報導指出,有1/3因做乳房攝影篩檢而發現乳癌的人,因癌細胞成長速度過慢不會影響當事人,這些人其實不必接受治療。報導引述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Journal)今天出版的醫學研究報告說,婦女們應該瞭解,乳房攝影篩檢可能引導她們去治療其實對她們不會造成傷害的癌症。這項在5個國家進行的研究報告指出,在3個經篩檢查出有乳癌的病人中,有1個其實不必接受治療,因為這些人的癌細胞成長過慢,一輩子也不會影響到她們。報告說,由於篩檢無法區分那些癌會致命,那些不會,因此所有被查出有乳癌的人,都接受治療。但這種治療會產生對人有害的後遺症,而且會使病人心生恐懼。進行這項研究的丹麥醫生裘根森(KarstenJorgensen)說,多年來鼓勵婦女做乳癌篩檢,但事先卻未被告知可能的風險,包括如果查出罹癌,即使可能不會威脅到她們的健康,卻必須接受不必要的治療。裘根森說,婦女們應該被告知這項資訊,讓她們有所選擇。報導引述另一項荷蘭醫學研究的發現說,在5個經篩檢查出有前列腺癌的男人中,有兩個人的瘤成長過慢,永遠不會形成威脅。乳房攝影篩檢一直是醫學界論戰的議題。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主任醫官布拉里(Otis Brawley)在這項研究報告出爐後,以電子郵件發表意見說,事實證明,乳癌篩檢使罹患乳癌婦女死亡率下降了35%。但維吉尼亞州醫師威爾希(Gilbert Welch)則認為,毫無疑問,乳房攝影篩檢救了一些人,但它也害了另一些人。

 

好站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noel6745358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jzpqqsdel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