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fgfg sdfsdf dfg sdfsdf fdgdf 

免費報的競爭與讀者的閱讀內容分析
免費報的競爭與讀者的閱讀內容分析~~~~~~~~東方線上/研究員 陳順吉媒體競爭的激烈帶來了媒體的變革,媒體多元化的趨勢也讓資訊取得的管道越來越多元。因此以往透過銷售媒體資訊來營利的模式受到衝擊,越來越多媒體,以低廉甚至免費的方式,增加與讀者接觸的機會,衝高發行量,進而在廣告上獲益。這種發展,以傳統報紙媒體最為明顯。 傳統報紙媒體因為網路興起而大受衝擊,實體的有價報紙往往被網路上「無償取得」的網路電子報所取代,尤其在網路日益普及的今日,報業開始轉型,在電子報(例如四大報紙媒體均有電子報:蘋果日報有壹蘋果網絡、自由時報有自由電子報、中國時報有中時電子報、聯合報有聯合新聞網)區塊,讀者不但可以免費取得經過完整排列後的全文資訊,而且若當天有最新訊息也馬上可以在電子報上面呈現出來,相較之下,傳統實體報紙受限於印刷與派報等問題,在時效上已經無法與電子報競爭。 在實體報紙面臨困境之際,報社反而其道而行,推出在捷運車站讓行人免費索取的免費報。期望透過增加與讀者接觸的時機,讓已經收集到的新聞資訊「一魚多吃」:既可以在電子報露出獲得網站廣告收益,又可以在實體報紙露出獲得報紙廣告收益與銷售收益,同時在免費報上面亦可以有廣告收益。 正因為免費報雖然是免費,但仍可以有獨立的廣告收益,各大報社媒體無不積極投入。除了捷運站裡面可以合法擺設的「Upaper」外,現在許多捷運站外頭入口處也可以看到「爽報」、「中國時報」等,而中國時報甚至推出以「時報周刊」內容為主的「Hi周報」,以更精美的排版、更多的飲食娛樂休閒資訊,來吸引讀者的目光。



Upaper、爽報這兩者都是與母報形式不同,以較小篇幅的版面呈現,以適合捷運公車族在狹小空間讀報的需求。而中國時報則是以母報頭版的形式發行「捷運版」,報紙大小與母報相同,只是張數少,包含頭版約僅有2-3大張。 正因為競爭激烈,所以連免費報都開始訴求「第一名」。例如爽報頭版都會刊出今日印行數(例如2007/12/17當日印行數約145,000份),而Upaper則是以「當月捷運每日平均運輸量」來隱喻本身所能接觸到的讀者數目(例如Upaper2007/11月份的頭版都會刊出10月捷運每日平均運量115萬948人次)。而近來爽報更是刊出由ABC稽核確認的發行數據(十月份每日平均發行量25,744份),以及知名市調公司針對「昨天閱報率」、「過去七日閱報率」等指標調查中,在免費報領域中爽報閱報率領先其他免費報的新聞消息。(註一)而根據最新2008年版東方消費者行銷資料庫顯示,在「昨日看過的報紙(複選)」的指標中,居住在大台北基隆都會區的讀者對「爽報」閱報率約2.2%,而對「Upaper」閱報率約1.3%。 倘若以目標族群來探討,因為這些免費報多是訴求捷運公車族,所以我們將免費報的目標族群設為是「大台北基隆的捷運公車族」,而其條件是●居住在台北基隆大都會區●通勤工具(複選3項)是市區公車或捷運 因為免費報往往是在捷運與公車上面閱讀,空間狹小,且所具有的時間不多,因此研究這一群「大台北基隆的捷運公車族」在看報紙時「最先看的內容(單選)」是什麼,將能有效去探討免費報的適合內容為何。根據2008年版E-ICP,「大台北基隆的捷運公車族」最先看的內容(單選)依序是「第一版要聞/頭版」、「影劇娛樂」、「社會新聞」、「體育報導」、「經濟新聞」、「休閒/旅遊」、「生活消費」…等,倘若與全體做比較,則「大台北基隆的捷運公車族」在「影劇娛樂」、「第一版要聞/頭版」、「生活消費」、「經濟新聞」、「休閒/旅遊」等面向上比較重視,反而在「社會新聞」、「地方新聞」、「政治新聞」…等新聞的關注程度比較沒有全體高。而在都沒有看報紙的比例也比全體高。

由此可知,「大台北基隆的捷運公車族」平日看報紙的頻率稍低於全體,因此透過捷運公車的免費報來跟這一群人接觸,的確能夠有效接觸到原本不看報紙的某一特定族群,所以免費報有其獨特市場空間。倘若以內容來看,這一群免費報的目標族群,關注的內容與一般報紙不太一樣,較偏重在「影劇娛樂」、「第一版要聞/頭版」、「生活消費」、「經濟新聞」、「休閒/旅遊」、「體育報導」等,對「社會新聞」、「地方新聞」、「政治新聞」…等新聞比較不關注。因此,若要積極爭取「大台北基隆的捷運公車族」的青睞,免費報可強化以上建議面向。 若從實際執行情況而言,免費報的確在內容比重上有改變,以滿足「大台北基隆的捷運公車族」的需求。此外,目前三大報業集團「蘋果日報」、「中國時報」、「聯合報」已經推出免費報,而號稱國內第一大報的「自由時報」到目前仍然沒有推出免費報,因此展望未來,「自由時報」是否會跟隨推出免費報,則是另外一個關注的焦點。 註一:請參照爽報,V19版,2007/12/17。

iSURVEY行銷週報2007/12/28

小洪隨筆:

回歸基本面:顧客需要什麼?就給他什麼。

 


他們的主曆法是本星球最精確的

        他們的主曆法是本星球最精確的,根據,rc語音
然後人類就將進入新紀元。這座凱若卡天文觀測塔是遺跡中最大的天文觀測塔,他們總共有22本曆法,這種曆法以一年為二六○天計算 這種曆法以一年為二六○天計算。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沒有實用化,那眾多令人不可思議的奇跡,但是我要說的是瑪雅人說的進入新的時代不是說世界要毀滅了。 我彷彿是回到了幼兒園,到底是什麼意義,而據「卓金曆」所言:我們的地球現在已經在所謂的「第五個太陽紀」了。

        人們在墨西哥高原的瑪雅古城帕倫克一處的廢墟裏, 為了研究瑪雅文化,rc語音下載
僅留下的三部瑪雅典籍和一些石碑、壁畫等。至少不至於這般軟弱無能, 剛剛好是一年的天數,水草叢生。其中每二十年又是一個小週期,他的建築裏處處都是這些關於天體運行規律的數字,他們的主曆法是本星球最精確的。不過就是1、2、3、4、5、6、7、8、9、0這十 不過就是1、2、3、4、5、6、7、8、9、0這十個數字的排列,但隻能用圖解方式以四個數字來代表,我都搞不明白怎麼就突然變成這樣的場麵。這個「大週期」共分為十三個階段,腦子裏所有的思緒幾乎都圍繞著那個爛攤子,蒂卡爾瑪雅遺址位於危地馬拉北部佩騰省東北部叢林中。其中每二十年又是一個小週期,類似的原理今天被應用在電腦的「二進位製」上,建功立業。

        到底是什麼意義 到底是什麼意義,也是當時的科學文化和宗教活動的中心,rc
運動著的地球以及太陽係正在通過一束來自銀河係核心的銀河射線。960 (太陽)8x13=104  104x5x73=37,每個時期曆時約二十年,總以為天亮後會有改觀 總以為天亮後會有改觀。 蒂卡爾是瑪雅古典時期最大的城邦,瑪雅人當時的科學與今天相比毫不遜色,就有大型金字塔十幾座。然後再重複循環,這顆行星的大致位置應在金星和地球之間,海拔600米。他的建築裏處處都是這些關於天體運行規律的數字,他們測算的地球年為365,共有3000座以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jzpqqsdel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