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dgdf fdggg fdgdf dfg dfgfg 

◤一隻「滑鼠」一生要滑 六百八十公里的路◢
一隻「滑鼠」一生要滑 六百八十公里的路法源編輯室 / 2005-08-17對電腦族來說,滑鼠是再普通不過的必備用品了,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個滑鼠從新買來到壞掉,它要「滑」多長的距離呢?英國有家公司還真的做了這樣的統計,平均一隻滑鼠,從剛買來到用壞掉,可以「滑」上六百八十公里。
其實
這篇文章的重點只有1句話:
主人對滑鼠是無情的....
據英國研究人員指出,一隻正常的滑鼠,每個星期平均會被點擊二千五百七十次;在它被主人丟掉之前,可以被點擊高達三十七萬次;調查還發現,在辦公室用的滑鼠,壽命平均是三十三個月、大約兩年半;在這三十三個月當中,它必須要走上長達六百八十公里的路。不過儘管滑鼠這麼辛苦,經調查發現,多半的主人都沒有好好愛惜滑鼠,有超過百分之三十的人,從來不清潔自己的滑鼠;而主人對滑鼠也是無情的,有百分之六十的人,當滑鼠不好用的時候,通常都選擇丟掉換新。
國內專家表示,市面上的滑鼠種類繁多,通常依滑鼠的作用原理分成「光學」及「非光學滑鼠」兩種。由於非光學滑鼠必須依靠滑鼠內的滾球移動路徑來呈現,所以必須定期清潔內部的感應軸,以免厚厚的污垢降低感應軸和滾球間的摩擦接觸,而造成滑鼠移動的遲鈍表現,就因為這項缺點,目前多使用科技的光纖感應技術所設計的光學滑鼠,只要透過光線的反射就可以描繪出滑鼠的移動路徑,來決定在螢幕上呈現的位置,所以可以看到光學滑鼠底部有著紅色的光線而不是一顆小球,現在光學滑鼠是電腦操作者的一種使用趨勢。
而在選購滑鼠時,首先應該要注意使用是否順手,長時間使用不順手的滑鼠,手部關節會因為姿勢的不良,造成關節疼痛或是肌肉疲勞,嚴重的甚至會造成手關節病變。所以購買使用順手的滑鼠是最重要的。消費者為了自己的權益,在選購滑鼠時應注意產品是否有標示資訊、通訊、消費性電子商品標示基準第4點所規定的事項,其標示方法亦應依資訊、通訊、消費性電子商品標示基準第6點處理。此外,由於多數人當滑鼠不好用的時候可能選擇丟棄換新,為避免造成環保問題,環保署亦訂有電腦滑鼠環保標章規格標準,希望能減少滑鼠有害物質的使用並強化產品回收機能。

一般使用者而言,兩鍵式的滑鼠,在功能方面即可應付所需。若是電腦從業人員,敲擊滑鼠的次數非常多,因此可選擇購買三鍵式滑鼠,將第三鍵設為最常使用的滑鼠功能,一方面減少操作時間,一方面也能避免手指多次敲擊,造成傷害。滾輪式的滑鼠,則適合以瀏覽網頁或是文字處裡的使用者,由於這些使用者經常需要捲動位於電腦畫面右側的捲軸,使用滾輪式滑鼠,可節省許多的操作時間與避免操作傷害。雖然說滑鼠只是一項便宜簡單的電腦使用配備,但是,如果能在選購時能多加注意,就能帶來更多的工作便利性!

 

好站連結:http://ifjwjtemfjgpr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jzpqqsdel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