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fg fdgdf sddsf fdggg dfg 

國軍叛逃錄
「回歸祖國」的人數比「投奔自由」多數倍
出處:ettoday.com............2001/07/21
日前傳出有台灣退役軍官到大陸擔任解放軍軍官,而且還成了一位指揮假想敵部隊的上校團長。其實,在兩岸長久的軍事競賽中,你可能不知道,雙方軍人的叛逃事件,台灣軍人「回歸祖國」的人數,遠比中國解放軍「投奔自由」多出好幾倍。
國軍的叛逃歷史是一件相當複雜的考證過程,不過,自從1949年國民黨政府撤遷來台後,負有衛土之責的軍人,就因「政治認同問題」而想盡辦法到對岸追尋理想。
這種跑來跑去的行徑曾是兩岸間最佳的宣傳教材,尤其是對台灣而言,每逢中國軍人(機)「投奔自由」,有關當局就會將整個事件宣傳為「匪偽政權必敗」的前兆。甚至成為當年全國聯考統一的作文題目。
至於少部份「回歸祖國」的國軍幹部,在中國刻意安排下出任對台統戰的要職,其中包括擔任「中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組織委員」的,是前國軍步兵連長林正義上尉。擔任「全國政協全國委員會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組織委員」的,則是前空軍偵照機隊少校飛官的王錫爵,以及擔任「中華全國青年聯誼會會長」的,是前陸軍航空隊少校飛官李大維等人。
除了林正義改名為林毅夫之外,其他的2人也都與所有「回歸祖國」的人一樣,成為當然的中國國民黨在大陸地區的代表。林正義之所以要改名,主要原因是他在大陸已成為一位樣板的農經專家,時常要代表中國政府出使外國,甚至參與國際性農經會議。1998年,林正義更代表中國農經部來台參與相關會議。
林正義是民國68(1979)年由金門馬山游泳偷渡到大陸的軍官,他是出身自陸軍官校正期44期(64年班)的高材生,在他擔任馬山連連長時,竟然帶著極機密的陣地部署圖、火力配置圖、金防部防衛計劃附件,以及代表馬山連的連隊旗游泳到大陸,就軍人而言,這是「叛逃」,是明顯的叛國行為。
林賢順駕機對岸 兩岸空軍都倒楣
國民黨政府的軍隊,在1949年前後,每一個軍種每一個單位都有人叛逃。單就海軍來說,在1948年就由艦隊司令親自率隊下,一口氣帶走198條大小艦艇直接開往青島基地投共而去。蔣介石在震怒之下,所有隨國民黨政府來台的海軍,都遭到整肅,海軍才會以「新海軍」做為標桿,連海軍軍歌也必需加入「新海軍」三個字。
連一向被國民黨視為國寶般的空軍,自從抗戰勝利後也有43架大小飛機「投共」,連1949年10月1日中國建國的閱兵大典,也是7架由前國民黨空軍所組成的陣容充場面。軍機投向共產黨的正式記錄是如此,非正式記錄恐怕更多。當然,地面部隊投共的,更是無法正確估計。
一般人對於地面部隊的投共行為並不是十分瞭解,除了是因為人數多、次數多而難以估計之外,最重要的是這一批人的軍事素養與地位多半不高,對於兩岸間的武裝鬥爭並無戰術或宣傳價值。這一大批陸軍投共人員,充其量不過是中國用來當準備發動另一場戰爭-韓戰的砲灰罷了。
但是空軍與海軍的砲口轉向,恐怕就具有相當大的殺傷力了,尤其是身為「天之驕子」的空軍飛行員,他們在軍隊體制裡的待遇比起其他軍種高出許多,而且地位也深受尊重,當然他們的投共故事既精彩又引人好奇。
台灣空軍最近一次的「叛逃」事件是發生在1989年2月11日,駐防台東737聯隊第7飛行大隊的44中隊輔導長林賢順中校,竟然因為自己懷疑妻子有不忠的行為,讓他在同僚間面子掛不住,竟將飛機飛到廣東豐順縣上空。 諷刺的是,中國解放軍面對這麼多年來難得的機會,卻沒有任何一架戰機起飛攔截,引導他降落在最近的機場,使得林賢順在苦等不到「迎接」後,因燃油耗盡而棄機跳傘。 
其實林賢順的叛逃,是兩岸空軍一次最不光彩的事件。
就台灣而言,首先是林賢順本身不是名單上執行本次飛行任務的飛行員,而且大家都知道他已經因「情緒不穩」而停飛,不過機工長、飛輔室、跑道頭警衛卻仍然讓他上機起飛。 
其次,基地並未對這起「劇本外」的飛行做出處理,直到飛機已經飛進台灣海峽後才發覺狀況不對,且由台中趕來的攔截機又因「攔截角度」不對而讓他直飛大陸。
由於林賢順本身是負責思想考核的輔導長,現在連自己都跑了,真是狠狠的將了軍隊政戰工作一軍。
另一方面,對大陸的中國空軍而言,林賢順在廣東豐順縣上空整整繞飛了17分半鐘,幾乎繞了半個廣東沿海,但是解放軍空軍卻連一架也沒上來攔截,這種「寬宏大量」的胸襟,確實是世界空防少見。
當然,事後中國解放軍也清算了一批防空職幹部。
由藍翻紅上戰場 砲口相向分生死
早年投共的國府空軍飛行員,因中國本身的飛行員實在難扛重任,因此有很多的作戰任務是由這一批技術水準相當不錯的前國府飛官擔任,不可避免的是,在台灣海峽上空,這些就會碰見來自台灣的空軍,甚至有可能是同期班的同學,出現砲口相向的情況,但這也只好硬著頭皮打上一場,何況戰場上,誰也沒時間問對方到底是誰。
這種同期班同學對打的情況,從未出現在正式的記錄中,因為這對兩岸的空軍而言都是不光彩的事。
1958年大年初二,台灣一架高空偵察機便在山東半島上空,被一位也是來自台灣的叛逃飛官當場擊落,事後查證的結果,兩人都是畢業自台灣高雄岡山空軍官校36期的畢業生。
到了第二年(1959年),台灣一架低空偵察機又在廣東恩平縣遭到擊落,負責開砲的中國戰機飛行員,也是一位出身台灣空官33期,是在1953年叛逃的飛官。遭擊落的台灣偵察機,由於是屬於多發動機的低空偵察機,因此機上11人全部殉職,畢業自空官的有8人,其中2人同為空官33期。
空軍如此,台灣的海軍當然也會有砲口相對的情況,自從1949年國民黨海軍一口氣投共198條大小船艦之後,兩岸間的幾場海島爭奪戰,可以說都是一批國民黨的老海軍幹部間的戰爭。
尤其是,海軍的作戰因戰場環境特殊,只要一開戰,各艦之間的無線電通訊全開,又因為雙方艦艇都是使用美援艦,在無線電裝備通是同一套的情況下,長常出現通訊波道互通的情形,雙方幹部隔空互罵的狀況時有所聞。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jzpqqsdel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