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 dfgfg fggg dfgfg fdggg 

解放軍攻台條件芻議
中共在一九九六年我首屆總統大選前,完成連續三波的陸海空三棲作戰操演,雖然在軍事威脅之下所產生的恫嚇效果,確實已使得國人對數量上居絕對優勢的共軍存有揮之不去的陰影。但是,綜觀這連續三波的演習,同時配合中共 的文宣及我國軍方的各項分析,卻發現在數量上居於絕對優勢的共軍,實際上在其「高技術條件」下的作戰能力,仍然無法有效提供中共軍方一個強而有力的攻台條件。
在共軍進行登陸戰的第三波演習中,共軍是以所謂「合成突擊群」的作戰編組來進行登陸作戰演練,除了各型登陸舟艇的搶灘登陸之外,中共海軍陸戰隊也再次動用「七二二」、「七二0三」型的氣墊船及衝鋒舟等進行突擊作戰,並在配合傘兵的「傘降」,陸軍或快速反應部隊的直升機「機降」等垂直作戰條件,事實上共軍的演練規模仍然是停留在處理區域性的武裝衝突為主,但對  於渡海攻台的能力仍嫌不足,不過仍究是值的我方慎密評估。
另一方面,由共軍一再以蘇愷戰機進行對地攻擊一事來研判,中共吹虛已久的「轟七」戰轟機仍然是在研發的階段,短期內仍然無法為共軍的對地攻擊武力造成革命性的進步。同時,以蘇愷戰機進行對地炸射的現象仍可隱約顯示,基本上共軍是極為重視長程侵攻作戰的,這種情報不難察覺出,共軍對於蘇愷戰機的應用,極可能會以爭奪南海主權預做演練。
而事實上,蘇愷戰機是唯一能爭奪南海制空的共軍戰機,因為在中共雙發動機的「轟七」戰轟機仍未配署之前,蘇愷二十七型戰機是共軍戰機中,唯一具備兩具發動機的戰機。雖然中共的「殲六」及「殲八」戰機也是採雙發動機的設計,但由於中共在發動機的製造技術上仍有待突破,因此共軍甚少將這兩種戰機進行長程侵攻的演練。
以雙發動機做為長程侵攻作戰的優勢在於,雙發動機的戰機具備了較高的任務存活率,因為長程的海上飛行,如果有一具發動機因執行作戰任務而受損,至少還可以利用剩下的一具返航,不必像共軍目前的空戰主力「殲七」(仿MiG-21)一樣因為只有一具發動機,萬一受損將只有棄機一途。
不過,在這次演習之中,中共對於展現其「高技術條件」下的作戰,仍普遍  存有極高的企圖心,例如公開向俄羅斯購買的高科技武器系統S-300(V)防空飛彈,由於這是一種類似美國「愛國者」防空飛彈的精密系統,事實上 已對我國空軍的反制作戰造成極大的壓力。
就戰術層面而言,共軍這次的三軍三棲作戰演習,也同時曝露出了共軍在合(協)同作戰中,仍然受限於精密武器的影響,無法在高戰損下進行攻堅作戰,尤其是各種軍機在執行對地炸射時,從未將戰機的高度降至五百呎以下,這  種情況除了表示中共軍機仍普遍缺乏高精密度的空用對地攻擊計算機之外,也同時曝露出中共的戰機飛行員,在素質上仍有高低不齊的現象。
但就政治層面而言,中共官方以「千軍萬馬渡海峽,萬里驚濤把路開」來形容這一波的演習,實際上正是中共堅持其「維護祖國統一,悍衛國家主權完整」的鮮明寫照,對台灣所展現的軍事威脅,更不會因為這波演習的結束而稍有  鬆懈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jzpqqsdel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